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彪的博客

世路如今已惯 此心到处悠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油坊~那浓浓的香味啊  

2012-10-28 09:31:00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 油菜花开的时候,去地里看过一次,黄灿灿的煞是好看,心里想着,今年可以吃到自己榨出来的油了,呵呵,不容易啊,真的不容易。   
      油菜花落了,菜籽收了。
      这是一家老油坊,有些破乱,工人的衣服油兮兮的,可是那浓浓的香味啊~,只记得小时候,帮妈妈去粮站买面的时候,闻到过这样浓郁的味道,一晃,多少年了.......,图片 
 我只想吃到传统工艺榨出来的油.,所以我倒是喜欢这样的油坊,这种传统的感觉。
图片
     种的少,秋收后,一颗 菜籽都没让卖,统统都榨成油,而且榨油的时候我要亲眼看着,菜籽一定要炒到,虽然出油少了,但油更香,保证了品质,自己吃嘛,当然要最好。油坊大嫂说:“你们这才是真正的好油,一点东西都不掺,贩子们都是掺了便宜的色拉油卖的",金灿灿的油出来了。图片
        想着回去送些给朋友让他们分享,看着师傅小心翼翼的灌油,忽然就想起这句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”,干农业这几年,五味杂陈,许多事难以言表,谁知道?不经历,谁会珍惜呢,甚至人家都不喜欢,也许不过是盛情难却。也罢,谁喜欢他来找我吧。
      有谁~来买我的菜籽油 ,呵呵,说这句的时候想起齐秦的歌<火柴天堂>,真的有些苦涩。绝不是舍不得这百八十的,是一种辛苦过后的珍惜和对自己的尊重。图片
      早上老吧司机都没带,亲自开着他公司的大全顺就和我跑来了,一天忙碌, 油都装上老吧的车了,他又看上油坊那头油料(榨完油的渣)喂大的猪了,哈哈,和大嫂说好,我们定下了.
      辛苦了!劳作一年的弟兄们,辛苦了!老吧,辛苦了我自己......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